實務會計培訓, 將理論融入實務工作層面的會計課程

為使學員對會計入帳的每一環節清楚了解, 課程的內容及教學方法, 均由具豐富實務及教學經驗的會計師親自設計。

教學方法 :

理論精簡明確  

本課程以實務的型式培訓學員。實務的意思當然並不是沒有理論基礎, 因為所有的會計入帳都必須受到會計師公會的守則規範。 因此, 本課程對入帳背後的原理會有非常清楚的解釋。 但不同於一般課程的長篇大論而沒有重心的教法, 本課程對有關會計理論方面的論述會以精簡明確為主, 因此能一針見血地解釋入帳背後的理論基礎。 

著重實務培訓

本課程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元素就是通過我們多年的會計經驗將會計理論融入實際的工作層面教導學員。所周知, 書本上的理論與實際的工作很多時是完全的兩回事, 怎樣才能將理論融入實際的工作層面是本課程的一個很重要的教學方針。

學員直接參與全盤入帳過程

為使學員能從實踐中學習, 學員會於課堂上直接參與全盤入帳過程。在整個入帳過程中, 導師會將理論融入實際的工作層面教導學員, 因此學員於完成課程後,  不但能充份掌握實際上的全盤入帳, 亦能理解入帳背後的理論基礎。

 

課程內容

課程採用多角度及全面的教學方法, 將會計理論融入實際的工作層面 :

一開始, 導師會通過八十多項全盤帳目的交易例子, 帶領學員直接參與全盤入帳。在整個過程中, 導師會將會計理論融入實際的工作層面, 教導學員實務會計入帳的處理。在入帳過程中, 導師更會講及核數師審核帳目的角度及方法, 從而另學員清楚了解全盤會計入帳應注意的事項。

之後, 我們會以清淅易明的方法教導學員財務報表(即資產負債表及損益表)的制作, 亦會教導學員如何處理賬目年結及開始新一年度賬目的會計結轉流程, 當中亦包括會計賬調整的處理方法。

課程更會講及較復習的會計項目, 例如投資物業, 股票買賣, 無形資產及商譽等。我們亦會通過分析經核數師審核的完整財務報表, 教導學員這些較復習會計項目的入賬方法及其在財務報表上的表達方式。

最後, 為使學員能獨立處理會計工作, 課程除教授學員全盤的入賬方法外, 亦會講及公司法及稅務法等從事會計工作人仕必須了解的實務知識

 

備註 :  

本課程涵蓋範圍全面, 對會計工作上所須的知識均會詳細介紹, 務求學員於完成課程後, 不但能全面掌握會計賬目的入賬方法, 亦能擉立處理會計工作上所面對的各種問題。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practicalaccounting